English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潘万富摄 



潘兆杰的党史故事分享 潘万富摄



孙超在分享党史故事 潘万富摄


2021430日晚于工科E1508召开4月份组织生活暨党史故事学习分享。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孙超带领大家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难险阻。接着,他通过视频的形式讲述了英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并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抗战英雄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精神。随后,陶雨婷同志分享了黄克诚抓党风不怕撕破脸皮的故事,并感慨道:“黄克诚一辈子出生入死、鞠躬尽瘁的开国大将,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心中装着的仍是党和人民,却唯独没有自己,这种高尚的品格和作风就是共产党人的楷模,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李家兴同志讲述了抗战时期一支睡在马路上的部队,深刻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军队是一支听党指挥的好军队,有着严格的纪律。张旭同志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的事迹。最后,潘兆杰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的故事,并号召大家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担当意识。

通过党史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学习党史,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者:潘万富、孙永祺  审核:侯金华  来源:测绘专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