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要求, 520日,海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分别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和琅琊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洁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学院教职工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围绕“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等五个主题,聆听了先烈们宁死不屈的抗日斗争故事,瞻仰了革命先辈抗日武装斗争的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走出展厅,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各系党支部分享了参观感悟。



在琅琊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院教职工依次参观了“激浊扬清、时代鸿篇”“贪廉殊途、泾渭分明”“正本清源、廉传古今”“善作善成、廉铸琅琊”等四个主题的廉洁教育内容,学习了我国廉政文化史发展脉络,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5月份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要求,学院党委设计了线上答题活动,研学过程中全体党员参与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答题。

此次实地研学活动使广大教职工,特别是教职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文化教育和党风廉洁教育,激励全体教职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邓云强 审核:郭文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