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阳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影)

徐尊晓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影)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于2021927日晚8点在西环206召开9月份组织生活暨“我的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第五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孙士新首先介绍了刚刚加入支部的新生党员同志,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了欢迎。接着,便进入了本次组织生活的重要环节——家乡党史故事分享,本次组织生活上进行家乡党史故事分享的6位成员根据自己家乡所在位置分成了5个小组来进行本次分享。来自聊城市的房玉鑫和吴莎莎同志分别给大家介绍了“华野十纵与聊城”和“耿耿忠心照雪山——孔繁森”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华东野战军第十纵队的骁勇善战和孔繁森无私奉献的精神,懂得了伟大的人其实就在身边,我们要牢记赤子初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从嘴上落实到服务群众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来自滨州市的徐尊晓带来了抗日老兵孙家会的故事,在他的分享中我们感受到了现在安稳富足的生活是无数位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与热血换来的,一定要珍惜当下、砥砺前行。来自山西临汾的牛露燕给大家分享了“横刀立马战日寇,威震太岳美名扬——汾东游击支队司令员景仙洲”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为革命吃得千般苦,为人民何惧壮烈死”的奉献精神。来自内蒙赤峰的冯阳讲述了“红色之子——乌兰夫的革命之路”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他为内蒙古的统一大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全心全意为国家建设事业努力的奋斗精神。听完各位同志的分享后,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想,“不论是山西临汾还是内蒙古赤峰,尔至全国各地,不缺的永远是刻在灵魂深处的那抹红色,”赵雪阳说道。“本次党史故事分享会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孔繁森扎根西藏的故事,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西藏的事业,为了大家顾不上自己的小家,我们要向英雄致敬,”杨巧巧分享到。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士新针对各位同志的党史故事分享提出了几个问题,各位同志也踊跃参加了这个问答环节。孙士新同志还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说道:“这是我们党史故事分享会举办的第五期,这个活动是咱们支部的特色活动,接下来加入的新生党员同志也会进行分享,希望各位同志能认真准备,在增进自己对家乡党史的了解的同时,也可以让支部的各位同志学习到更多的党史故事,提高思想觉悟。”

(作者:牛露燕  审核:刘杰  来源: 通信研第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