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位研究生导师、2020级的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将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研究生指导教师要充分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依据研究生本人的素质和特长,指导研究生选择既适应国家科技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又有利于加强学生科研训练、提高科研能力的课题。指导、督促研究生高质量、高水平按期完成文献总结、学位论文选题报告的撰写及开题报告工作。

2.研究生要明确选题工作对学位论文水平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导师指导下,树立创新意识,不甘平淡,在充分调研与考虑可行性的前提下,选择具有一定难度与较高理论的开拓项目作为自己的学位论文课题。认真开展文献查阅与调研工作,撰写文献总结及开题报告,按期开题,使后期科研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各位同学经导师同意后参加开题报告论证会。

3.开题工作要在1130日前完成,学生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开题须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硕士开题延期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后,将表交至学院办公室成老师处备案。

4.提交材料:

所有同学均需提交:
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1份:下载链接见后面说明,双面打印、白色光皮装订,开题题目一经确定既为学位论文题目,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最后一页导师给出成绩并签字。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另需提交:

1)研究生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1份 (导师给出成绩并签字)

2)参加10次以上学术报告,作1次公开学术报告的证明本。(开学报到时发的,导师给出成绩并签字)+硕士研究生听学术报告讲座记录(A4纸单页,格式自定)

不能开题同学提交:

硕士开题延期申请表

5.说明:

1)请班长将所有纸质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收集,按学号分类排序后上交。

2)相关文档请在“石大研究生院-学位工作-文档下载-论文开题表格下载” http://gs.upc.edu.cn/wdxz_14018/list.htm,其中专业外语考核情况表请在“石大研究生院-培养工作-文档下载”http://gs.upc.edu.cn/wdxz/list.htm下载。

3)开题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