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党之情、强国之志,持续掀起“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热潮,12月19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强国青年”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决赛在留培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杨武成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老师、学院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学生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习强国平台官方的授权和支持。

学习强国挑战赛 胡安戈摄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竞赛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情参与,学院各党团支部纷纷组队参赛。目前,海空学院“学习强国”平台激活学员总数500余人,学习平台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而此次竞赛的开展,正是对党员日常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首先,运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积分赛,对线上日常学习获得的平均积分进行排名,经过8天的选拔赛,各学生党支部的强国积分明显增长,共计6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采取团体合作的方式进行答题,两人一组。题型分为团队必答题、双组对战答题、混战抢答题和风险答题,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各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科目等。全体师生党员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决赛现场,同时设置了个人赛答题,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均可以通过QQ、微信扫码进行限时答题。在台上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台下观众亦体验着竞赛答题的刺激。现场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主持人每出一道题,总有多位观众踊跃举手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现场 胡安戈摄

比赛现场 胡安戈摄

比赛现场 胡安戈摄

比赛现场 张梅龙摄

比赛现场 胡安戈摄

比赛现场 张梅龙摄

为增强新党员宣誓的仪式感,促使党员牢记誓言、恪守承诺,100多名新党员在老党员的见证下,完成了入党宣誓,老党员也在新党员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承诺践诺实效不断增强。闭幕式,四位学生带来诗朗诵《百年风华 学习强国》。《百年风华 学习强国》朗诵,是海空学子为传承红色基因而唱响的青春赞歌,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历久弥新、砥砺奋进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新的征程上忠于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重温入党誓词 胡安戈摄

重温入党誓词 胡安戈摄

诗朗诵《百年风华 学习强国》 胡安戈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团体赛的最终成绩为: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荣获团体一等奖;通信研第二党支部、电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荣获团体二等奖;测绘研第一党支部、通信研第三党支部,通信研第四党支部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现场也为2021年度学习强国“先进个人”和学习强国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比赛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做到扎实巩固党史教育成果,汲取青春奋斗力量。

团体赛一等奖 胡安戈摄

团体赛二等奖 胡安戈摄

团体赛三等奖 胡安戈摄

学习强国“先进个人” 胡安戈摄

学习强国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 胡安戈摄

参赛人员合影 胡安戈摄

本次活动是海空学院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聚力学生成长引领支持而打造的“北斗党建”特色品牌活动之一。目前学院已开设“学思践悟”初心讲堂,举办“读懂中国”“寻访百位党员”系列分享会,实施“红色先锋”计划和“成长领航”计划,持续打造“强基固本、素质提升、示范引领、先锋服务”的党员教育管理体系。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基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习有我,强国有我。

(作者:许斌 刘远鹏 高琪 审核:于华帅 段诗云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