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学校公布2022十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经学生个人申请、院部选拔推荐、网络展示投票、学校统一评审、名单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位学生获得2022年学校十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其中本科生6名、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1名,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崔文楷成功入选。

崔文楷,男,地信1901班学生,现任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学习成绩与综测成绩连续两年均为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奖学金,第二课堂总学时数同级排名为6/4721,带动班级获评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全校5个)、优良学风标兵班(全校10个)等荣誉,助推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率为全校理工类最低;自学达到雅思6分、日语N2水平、德语A2水平,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突出,拥有软件著作权1项,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类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特等奖(全校本科生唯一)、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等20余项省级及以上荣誉。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获评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优秀团队”,事迹受到人民日报等10余家媒体报道。同时注重培养全球视野,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全额交流奖学金,参加学校与日本广岛大学交流,以优秀结业。

海空学院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科教融合发展战略,以制度建设促规范运行,以党团建设促思想引领,以品牌建设促学生发展,大力实施爱在海空、严在海空、多彩海空行动,努力构建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符合学院发展目标定位、符合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以学习为中心、全面发展。

学校每年开展一次的“十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是为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长效发挥十大学生标兵在全校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作者:许斌  审核:段诗云  来源:海空学院2019级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