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旗团支部书记宣讲会 张现鑫摄



院团委侯金华老师讲话 张现鑫摄




汉语1902许博凡学姐分享 张现鑫摄



团支书提问 张现鑫摄



红旗团支部书记宣讲会合影 张现鑫摄


为加大对团支部书记的培养力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5月28日15点,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1级团总支工科楼E1508举办红旗团支部书记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汉语1902团支部书记许博凡、安全1903团支部书记戴振羽进行经验分享,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侯金华、2021级辅导员路新超出席会议,全体2021级团支部书记参与。

会议伊始,侯金华首先对此次会议提出几点期望,即希望各团支部书记学习兄弟学院红旗团支部建设经验与优秀团支书工作经验,结合自身专业挖掘支部建设特色希望团干部明确自身角色、发挥带领作用、思考如何行动希望团干部结合实际、广泛提问、自由讨论表达了对团支书未来工作的关切。随后,许博凡以开展一次团日活动的具体过程为基点,强调了思想引领及文体发展对团日活动的重要引导作用指出要明确活动背景,理清活动目标,结合本支部特色发展需要,办出特点,办出活力她提醒团干部要擅长于“走出去”,融合不同学院不同团支部多种特色,以丰富团日活动内容,扩大团日活动影响力。接着,她以本班开展过的团日活动为实例,指出团支书在做好分配工作的同时要广泛听取支部成员的意见最后,她重点介绍了宣传工作的开展方法,建议支部组建宣传分队,实行多方审核制度减轻宣传委员工作量,提高宣传效率,并分享了一条宝贵经验——宣传工作要扩大格局,着重体现石大学子风貌。许博凡的经验分享生动具体,颇具现实指导意义,团干部纷纷认真记录,虚心学习。而后,戴振羽重新梳理了团日活动的概念,强调了团日活动的趣味性和价值性,复盘分析了主题为“消防安全月”的团日活动的整个过程。他总结道:“团日活动的关键是‘勇于担当、胜于交流、优于宣传’。”最后,各团支书踊跃提问,许博凡和戴振羽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们对问题的看法与建议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为各支部书记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各团支部提供了优秀红旗团支部的可借鉴的发展经验,有利于各支部书记明确团务工作方向,为后的团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赵晓倩 万镇豪 审核:路新超 侯金华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1级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