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22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礼堂举行。2022届获得学位毕业生,海空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人员、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海空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张杰,海空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戴永寿教授,海空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万剑华教授,海空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王振杰教授,海空学院副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崔学荣教授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毕业生代表送花,全体毕业生向学院献上集体创作的礼物——毕业生签名和手印组成的“只争朝夕、向海图强”字画,以此表达对学院培养的感激和对未来的憧憬。




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闫凤池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从科研、比赛、学生工作等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学院以及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和祝愿,他号召全体毕业学子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青春践行向海图强的诺言,谱写激昂有力、蓬勃向上的青春旋律。毕业生代表吕震、万大蔚、白晓峰、王妍榕朗诵原创诗作《扬帆启航,海阔天空》,为学院送上深深的祝福。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副院长梁昌国为校友信息员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人生要有目标,事业要有方向。人生之舟、事业之舟,要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休戚与共,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事业才有动力。二是传承石大精神,弘扬海空风范。他希望同学们牢记石大人、海空人的身份,传承石大精神,弘扬海空风范,拥有家国情怀,不断追求卓越、自强进取。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做感恩的人,感恩祖国,感恩母校,感恩家人,感恩一路走来给予关心帮助的老师、同学、朋友,做到得道多助、行稳致远。





最后,全体毕业生在党委书记郭文的带领下,齐喊“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和“勇担使命,海空起航,只争朝夕,向海图强”的海空口号,以此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感恩和未来的憧憬。

(作者:赵溁  摄影:陈瑞  赵溁 审核:于华帅  来源:海空学院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