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2826日上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青岛组织召开了新型海洋雷达探测技术与微波遥感战略研讨会。应张杰院长的邀请,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李凉海研究员、张振华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毛兴鹏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孙光才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孟俊敏研究员、张晰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海空学院郭文书记、梁昌国副院长、纪永刚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梁昌国副院长主持。张杰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会议目标,就新型海洋雷达探测技术与微波遥感等进行论证,并对古镇口校区海洋微波雷达装备研发中心建设事宜等进行研讨。纪永刚教授介绍了古镇口校区海洋大楼实验条件建设情况以及海洋遥感遥测技术实验场建设规划。李凉海研究员围绕新型海洋雷达探测技术等做了主题发言,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系列项目构想,并组建了总体论证组和秘书组。



研讨会现场



李凉海研究员围绕新型海洋雷达探测技术做主题发言

 

(作者:闫秋双,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