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7日,为总结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申报经验,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质量,海空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海空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贺凯飞,今年获批基金及2023年计划申报基金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张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2022年获得基金资助的几位教师分别介绍了本次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接着张杰对2022年申报但未获批基金的专家评审意见逐一进行解读和分析,为教师基金选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最后,对其他2023年计划申报基金的教师的选题进行交流和指导。

最后,张杰总结指出:教师的科研方向要相对固定,要深入进去,长期积累;要多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后期也会主办一些学术交流会;要有组织的科研,有工作小组,除了跟学院内部的教师也要跟外部的科研人员合作,不能单打独斗。

本次会议既是2022年基金申请经验总结会,也是2023年基金申请启动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基金申报工作,摸清家底,广泛动员,组建基金交流小组,按月组织交流会,努力提高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

2022年度海空学院集中申报阶段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项,获批5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2项,海洋信息类选题占70%,总体资助率为29.4%


序号

2022年获批项目名称

申请人

资助类别

1

基于深度学习的深地叠前时空域地震子波提取方法研究

戴永寿

面上项目

2

服务于船只目标持续跟踪的双船载地波雷达协同探测方法研究

纪永刚

面上项目

3

协同多源数据的城市三维绿地多尺度热环境效应研究

张爱竹

面上项目

4

小入射角多普勒真实孔径雷达海表流场及风浪同步探测技术

闫秋双

青年项目

5

海面油包水乳化物厚度高光谱与红外遥感协同反演机理与算法研究

杨俊芳

青年项目


(作者:陈海香,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