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促进教职工和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113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荣华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守正创新写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遵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辅导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分散在唐岛湾综合实验楼和古镇口校区海洋楼多个教室、工作室听取报告。

在辅导报告中,张荣华教授表示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在全面把握会议精髓上下功夫,他对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了解读,并就“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

海空学院高度重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大会召开以来,学院集中组织师生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听取了总书记做的报告,组织各党支部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引导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多种方式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锋,审核:于华帅,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