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生机,20221129日,测绘研第一党支部在海洋楼318开展“奋进二十大,扬帆新征程——向海图强,逐梦深蓝主题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祝晓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海洋强国知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祝晓芳同志为增强同学们在海洋建设方面的认识,以“向海图强,逐梦深蓝”为切入点讲述了从2012-2022年这十年期间我国在海洋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海洋强国建设的四大重点攻关领域。随后回望青岛的十年奋斗历程,重点讲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将高校与产业联动开启新发展、新进程,深度推进校城融合,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努力将高校集聚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努力打造海洋强国新支点、海洋强省先行区以及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要承载区。海洋领域与支部党员同志的专业息息相关,祝晓芳同志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发挥学科专长,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的宏伟事业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借助“雨课堂”平台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活动,由线上、线下的支部党员同步作答,并实时反馈支部答题情况,针对支部党员不够熟悉的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点也进行了补充讲解,现场气氛活跃,积极作答,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的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组织生活活动的积极性。最后黄倩倩同志表示,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学习,第一要在学习中深思;第二要在学习中细悟;第三要在学习中力行,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好理论基础。

支部党员线下二十大知识答题现场

此次活动的召开,强化科研与国家建设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党员同志科研强国的学习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的形式,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做践学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从知识中汲取力量,推进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作者:陈静宜、祝晓芳,审核:刘杰,来源:测绘研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