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在中国石油大学第三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到来之际,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发起并面向全校大学生举办“海空杯”第三届大学生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开始前,双创中心开展“海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邀请优秀学长张淳来给大家讲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方面的知识,包括如何制作计划书等内容。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这次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大赛的积极性。


“海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张现鑫摄


初赛阶段,各参赛队伍提交项目计划书后,双创中心仔细审核并选拔出21支队伍进入决赛。



“海空杯”决赛 张现鑫摄


决赛于1127日西廊302举办。各队伍项目负责人结合PPT对项目进行五分钟答辩,从项目背景到项目前景,从技术分析到商业前景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自己团队项目。之后由评委针对项目与海洋的联系,项目的特殊性,成熟程度等进行了提问,负责人回答问题的同时发现问题,引发了对项目更深的思考。22级同学赵慧婷赛后说到:“这次大赛不仅锻炼了我创新创业的能力,也激发了我对海洋科技创新方面的兴趣,使我收获颇多。”最终四支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海空杯”第三届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11.27 海空杯决赛 张现鑫摄


“海空杯”第三届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在涉海领域探索实践和创新的热情,树立科技强国和海洋强国的崇高理想。


获奖名单


(作者:赵慧婷 陈伟隆 审核:刘杰 责任编辑:张书豪 来源:海空学院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