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洋是人类共有的蓝色家园,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为进一步普及海洋文化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海洋,中国石油大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以大学生科技节为契机,于11月5日晚在东廊103教室举行了“筑梦海洋”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的《蓝色星球2》第一、二集,影片主要从极地海域到珊瑚岛礁;从大西洋到深海海底;向人们介绍了那些令人惊异的新景观及匪夷所思的新生物种。

观影结束后,电子2201班的赵航晨感慨道:“这是一部美丽的纪录片,它我看到了海洋的磅礴气势,也体会到生命史诗的瑰丽宏大,透过摄像头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当我们欣赏这些大自然的美景时,心境也慢慢地被洗涤了。但面对如此深邃的海洋,也许我们不能只是停留在屏幕上的美丽。而应该好好想想如何保护好这块蓝色美玉,这片曾经纯净的海洋。” 

“筑梦海洋”主题观影活动是中国石油大学海洋文化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观影使大学生的海洋强国意识、海洋生态文明意识在“沉浸式”环境中得到持续巩固和提升,为大学文化融入海洋文化的灵动,使大学生深刻体会“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规律,增强海洋生态环境破坏的危机感与海洋强国建设的责任感。我们通过海洋教育,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海洋,树立强烈的海洋观与可持续发展观,为将来投身海洋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李想 审核:刘杰 责任编辑:张书豪 来源:海空学院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