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搞搞飘扬,930日,海空学院通信研第一党支部、通信研第二党支部共同召开了9月份组织生活暨“我是党员我先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会议 (常来宾摄)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孙士新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他谈到,共产党员应处处以身作则,给群众做出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应当成为群众的核心和中坚分子,发挥骨干作用。同时,共产党员作为党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中介,要成为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相联系的纽带,发挥纽带作用。

随后,结合当下学校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孙士新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探讨了,“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信研第二党支部党员辅导员王辉老师针对最近网上针对国家防疫政策的某些质疑,从我国国情、党的宗旨意识上分析强调我们必须坚持国家“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将人民生命安全置于首位,不能提前放开、躺平。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坚决相信和执行中央政策,号召大家力所能及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要有抱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势、听官宣,同时多宣传正能量和积极事件,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其他四位志愿者结合此次学校共同抗疫的所见所闻和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志愿者,他们逆流而上,全力奋战在配餐送餐服务、物资供应保障、核酸信息采集等岗位。最后,支部其他党员也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进一步坚定共同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积极分子冯晓顺分享志愿者经历 (常来宾摄)

严峻的疫情就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海空学院通信研第一党支部、通信研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组织生活模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支部党员在此次疫情大考中,思想高度统一,行动迅速,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情战场中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赵丽飞 来源:通信研第一党支部、通信研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