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3318日下午,海空学院组织召开了古镇口海洋动力微波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暨进场施工启动会。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孟俊敏研究员、学院特聘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苗洪利教授、海空学院实验条件建设组成员、学院海洋动力微波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教师,以及建设方中船重工702所、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1所相关人员共23人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截图

  

论证会由实验室主任苗洪利教授主持,首先由总包单位702所钱斌工程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总体情况和工程进度安排;然后702所、北方院和41所分别就水槽建设方案、微波暗室建设方案和微波实验观测系统建设方案进行汇报,特别是对于标书中的正偏离技术实现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用户方和专家代表对建设方案和正偏离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对建设方在项目管理上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建设方健全管理机制,落实项目负责人,保障沟通流场,注意多方衔接,在设备安装过程中要保障人员、财物安全。

本次会议对海洋动力微波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并且对进场工作做了安排。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推动海洋动力微波实验室建设的建设步伐,并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对下一步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作者:闫秋双,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