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毕业设计答辩会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18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启动中期检查,遵循“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结合、查找问题与工作整改结合、即查即改与长效机制结合”的思路,开展了为期2周的本科教学期中检查。

组织教师、学生专项座谈会,力求教育“有情有义”。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世宝主持,各专业教学主任参加,充分了解一线教情、学情。423日下午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学生提出的课程内容问题,排课问题、选课问题、学风建设等问题一一答复,会后与各系部反馈协同解决。424日下午的教师座谈会主要围绕三个议题展开:一是课程思政建设;二是2020版培养方案施行过程中的问题;三是创新创业项目的激励。教师们各抒己见,对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教风学风建设、考研与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进课堂,力求课堂“有棱有角”。本学期学院督导工作重点为:各级各类建设课程、上学期督导听课未覆盖教师、上学期评教排名靠后的课程。学院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组的督教、督学、促教、促学作用,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切实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进行毕业设计的中期检查,力求学习“有竞有争”。这个学期共有292名本科同学需要完成毕业生设计(论文),为了及时了解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学院对所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中期检查。425日下午抽取11名同学进行答辩汇报,学院组成以樊彦国教授为组长、各专业毕设负责人参加的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委老师提出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向,以此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

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求真务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不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及体制机制创新,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完善培养方案,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于艇  审核:李世宝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