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本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在内的300多所高校学生报名参赛,其中800余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完成了创新、竞技、应用、任务挑战4大类赛项,涉及36类具体赛道。

本届大赛是学校第二次集体组织参赛,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具体牵头负责赛事宣传、校内选拔赛以及省赛、国赛的推荐与培训等工作,充分做好备赛工作,全程配备指导教师,保障训练条件,组建了49支参赛队伍,取得了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学生参赛规模和参赛积极性大幅提升。

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比赛类型

参赛学生

指导

教师

获奖等级

基于深度哈希的图像定位及加密系统设计

人工智能创新赛

韩京鹏

任鹏

国家一等奖

数字孪生水下成像仪

人工智能创新赛

宋宇尧    

张玉强

任鹏

国家二等奖

多场景冰情智能分析系统

人工智能创新赛

   孙晓煜

任鹏

国家二等奖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城市道路识别小车车

机器人应用赛

明玉林   田配泉

王贝宁

吕新荣

国家二等奖

惟真

机器人应用赛

邓笑言   陈逸飞

章震豪

闫阳

国家二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报道:学校参加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获佳绩-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https://news.upc.edu.cn/info/1432/1117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