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答辩现场

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公布第四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范士杰等老师完成的卓越引领、时空融合、求实导向,测绘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一等奖,主要完成人员包括范士杰、郑红霞、王海起、刘善伟、吴会胜、赵健、曾喆、李世宝、王振杰、樊彦国。

该项目紧紧围绕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重心,聚焦测绘类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目标,提出了卓越引领、时空融合、求实导向的实践教学理念,构建了四层次实践教学体系,搭建了三类型实践训练平台,创建了产学研赛四位一体的工程化育人机制,创新了测绘类专业人才实践教学模式。

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旨在促进我国高校地理信息教学实践与改革发展,表彰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作用。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80余所高校申报,经过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网评和2023714日会评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1项。

(作者:范士杰,刘善伟 审核:李世宝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