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28日,华测导航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九届测绘技能大赛在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主办,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测绘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3S部承办

集体合照 韦力文摄

测绘系主任王海起讲话 韦力文摄

测绘工程本科专业负责人范士杰讲话 韦力文摄

开幕式上,地理信息科学本科专业负责人、测绘系主任王海起致开幕辞,他对此次大赛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上海华测导航支持学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测绘工程本科专业负责人范士杰副教授讲解了测绘技能大赛的创办初衷以及测绘技能大赛对同学们专业技能的帮助,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及专业比赛,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收获本领,并预祝各位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接着,裁判员代表许津、参赛队员代表孙诗慧分别宣誓。测绘工程本科专业带头人樊彦国、测绘系党支部副书记刘善伟以及赵健、郑红霞等老师出席开幕式并指导大赛。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水准测量、水平角观测团体及个人赛,其中团体赛共有来自全校24支专业队伍、总计119人报名参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利用全站仪、水准仪等专业仪器认真进行观测并且仔细完成数据计算。队员之间也相互配合,轮流竖立水准尺,交替完成观测任务。同学们都积极地完成比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现场 孔予涵摄

同学与老师交流 刘奕铭摄

比赛现场 韦力文摄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测绘技能水平,提高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了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有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


(作者:刘奕铭 郭予涵 审核:王海起 邓云强 于华帅 责任编辑:杨思巧 来源:海空学院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