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1日至4日,第24期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技术研讨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岛湾校区举行。本期研讨班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超图软件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作开班致辞。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致辞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致辞



超图软件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致辞


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书亮教授,超图研究院陈勇副院长,分别作了《GIS专业实验课教学:问题、挑战与对策》、《GIS基础软件技术创新与发展》的特邀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张书亮教授做特邀报告



超图研究院陈勇副院长做特邀报告


本次技术研讨围绕“三维GIS技术与实践”主题展开,用理论+实践的方法,通过大量案例实操让老师们能认识及掌握地理场景三维数据的处理与融合、三维实景地理信息可视化、三维GIS空间分析应用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南大学、宁夏大学等51所高校的老师参加了技术研讨,我院教师贺凯飞、黄丙湖、吴会胜参加了研讨班活动。


三维GIS技术研讨现场



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技术研讨班开办于2009年,旨在全面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推动GIS教育和产业人才培养,让各位老师在学习中了解专业最新教学内容并迅速掌握实战技巧,为培养能够满足教学理论与实践需求的GIS师资团队贡献力量。该研讨班在GIS高校青年教师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已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GIS教育培训交流平台。

 

(作者:吴会胜,审核:李世宝,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