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秩芳华,从“新”开始,又是一年迎新季。92日至3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喜迎278名本科生新生与201名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热情,载着青春理想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


本科生迎新现场 李斯满



研究生迎新现场 董振涛摄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成立迎新工作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部署新生入学报到、入学教育等工作。本科生迎新现场体现了海洋特色,突出了校庆主题,彰显了喜庆氛围,左右两块主展板,既像一扇敞开的大门,迎接新同学的加入,又如一本展开的书,激励新生在大学生活过程中,浸润书香。同学们走入报到点,如同登上科考船,寓意同学们乘风破浪,向海图强。研究生迎新站点特别布置了新生留念墙以及“海空研究生欢迎你”“爱海空”等手持牌供新生拍照留念。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到海空学院迎新点指导工作 张现鑫摄



海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新生宿舍慰问 李斯满摄


在迎新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书记马国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海空学院班子成员等来到迎新点,指导新生报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现场志愿者,走访学生宿舍,与新生及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志愿者引导学生 赵惠婷摄



志愿者在单位帮助新生入学登记 赵惠婷摄


为全过程、全方位做好迎新现场保障工作,学院依据学生切实需求安排各项志愿工作。在学校的西北门、南门,学院志愿者们手举海空约定旗引导新生前往学院报到点;在学院报到点,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让新生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带领下快速完成报到流程;在宿舍楼前,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及家长找到所在宿舍楼、寝室,让新生从入校开始,不再“迷茫”;在家长休息区,现场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克服语言差异,真正做到了沟通零距离。


新生在迎新点签名拍照 李斯满摄


为消除新生们初到校园的陌生感,学院迎新报到点处设置了许多特色环节,供学生拍照打卡的特色路标、丰富多彩的游戏、专属定制的新生礼物、社团展架……在学院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下,新生们纷纷在迎新摊位前留下动人的笑容。


第七十位新生纪念合照 李斯满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海空学院为第70位报到的新生准备了石大专属定制纪念品,内含70周年插画笔记本、定制U盘、定制笔及替换芯,寓意海空学子以纸笔为媒,勤耕学业,航向梦想之海,接续传承石大精神。


于华帅书记为新生召开家长会 张现鑫摄


为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家长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层面,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为各位家长讲解学校发展历程、卓越贡献、奋斗目标、海空学院发展情况及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与思考,新生辅导员段诗云为家长们讲解了学业、心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第二阶段为专业层面,各专业带头人、负责人、班主任等介绍了各专业基本情况、培养特色,发展前景等。

在学院全体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23级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随着新学期开始,2023级海空学子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军训和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去,传承只争朝夕,向海图强的优秀作风。


(作者:郭予涵 董洛瑜 审核:于华帅 段诗云 责任编辑:杨思巧 来源:海空传媒(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