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拓宽学生们的国际学术视野,理解学术前沿知识,依托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海洋空间信息智能处理理论与方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支持,捷克马萨里克大学的Konecny Milan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914日上午,Konecny Milan教授在唐岛湾校区工科E405会议室作题为“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和数字丝绸之路(GGIM and DBAR)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黄丙湖副教授主持,并在古镇口校区海洋楼B539教室线上同步进行。

  

  

在报告中,Konecny Milan教授首先从全球挑战出发,引出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指标以及灾害风险减少的问题。随后,Milan Konecny教授详细介绍了Sendai Framework,并谈到了SDGs和仙台框架指标的整合。接着,他强调了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和数字丝绸之路活动的角色。此外,Milan教授也讨论了包括数字化转型、数字地球、数字孪生等新的挑战。报告结束后,教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Milan Konecny教授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地理系教授,担任国际制图协会危机管理与预警制图专业委员会主席,原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IEAS)欧洲区主席。他长期从事GIS、遥感、数字制图、灾害管理、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环境评估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作者:彭亿、王文静,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