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人事处《关于做好2023年度学校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3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期限、范围、内容及方式

本年度考核期:202311日至20231231日。

考核范围:学院全体职工。

内容及方式:按学校要求,考核工作分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两项,师德年度考核是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我院实际,本年度我院教职工考核由师德考核、业绩考核两部分构成,职工年度考核结果须由考核小组综合师德考核、业绩考核进行评定。各单位采用会议方式完成2023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

二、    考核流程

1.各单位成立考核工作小组

各教学系成立由系党政班子为主要成员的考核工作小组,组织实施考核工作。其中师德考核由系支部书记任组长,业绩考核由系主任任组长,年度考核由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共同担任组长。

管理副职、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辅导员的考核由学院党群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

2.教职工填报材料及自评

1)各系教师、实验系列人员填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考核全表(教师、实验系列)》(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年度考核表》(附件3);

2)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辅导员填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考核全表(管理、辅导员系列)》(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年度考核表》(附件3)。院聘人员参加考核,不占用学校优秀指标。

3.各单位按照总结述职和测评、核实与评价的流程召开会议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年度考核。

1)师德考核:按照《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组织开展对教职工的师德考核,包括个人自评、教职工互评、考核小组给出等次评定意见等环节。

2)业绩考核:各单位考核小组依据教职工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实际业绩表现,对其给出业绩考核等次评定意见。

3)年度考核:各单位考核小组综合被考核人师德考核、业绩考核情况,对其年度考核等次(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不确定档次)给出评定意见,报学院审核确定。优秀指标另行通知。

4.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扩大到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对各考核工作小组上报的教职工考核等次评定意见进行审核确定。

5.学院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考核结果以适当形式反馈给被考核人。公示无异议上报学校。

三、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1.学院正职由党委组织部负责。本人需填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年度考核表》(附件3)。正职干部要围绕全局意识、担当精神、工作思路及规划、领导决策、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创新与突破、廉洁自律等方面总结履职尽责情况,要重点体现在推动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以及在学校重大项目、重点改革、重要事项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同时要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等方面履行主责或一岗双责情况,以及做好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保密、定点帮扶、依法治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等工作情况,述职报告总字数不超过1500字,撰写完成后,填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年度考核表》(附件3),于2024110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报学院办公室。师德师风考核随所在单位一并进行。

2.学校 “双肩挑”干部以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两类岗位的职责任务为依据,实行双岗位双考核,其中专业技术岗位考核在学院进行,提交材料要求与其他教师相同。

3.学院班子副职由学院党委负责组织考核,其中业务副职作为教师参加所在系的师德考核、业绩考核,但不占用优秀指标,提交材料要求与其他教师相同;管理副职、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按机关工作人员要求参加学院党群工作组师德考核、业绩考核,但不占用优秀指标,提交材料要求与其他机关人员相同。考核结果排序情况报送党委组织部,其中考核结果“优秀”等次比例由学校考核委员会根据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进行分配。学院党委收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后统一报送党委组织部。

4.公派学习、培训、进修或执行其他任务的人员和非公派但经单位同意外出学习(含出国学习、进修)人员,按照相关协议考核。

5.受学校处分教职工,参加年度考核,但不得确定为优秀及合格等次,视情节轻重给予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

6.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教工,确定其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次。

7.教职工对个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若提供虚假信息,学院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四、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202412日之前完成考核, 13日上午报送以下材料:

1.《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全表》(附件1、附件2,须由教职工本人签字);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年度考核表》(附件3,须由教职工本人签字);

3.《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汇总表》(附件4);

4.《基本合格、不合格、不确定档次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的人员详细说明》(附件5)。


以上书面纸质材料均须由考核工作小组负责人签字后报学院,同时发送电子版到联系人信箱。联系人:崔雁,0532-86983826cuiyan@upc.edu.cn

 

附件(另附):附件打包.zip

1.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全表(教师、实验系列)

2.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全表(管理、辅导员系列)

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年度考核表

4.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汇总表

5. 基本合格、不合格、不确定等次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的人员详细说明

6.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