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3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入选。截至目前,全省共评选出77个现代产业学院,我校共有4个入选,获批数量并列全省第一。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依托“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测绘工程”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面向山东信息技术产业及智慧海洋、数字油田等特色领域,发挥学院与企业各自的优势,校企联合共建专业、教师队伍,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构建校企联合实践平台,紧密对接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现代产业学院是国家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协调推进新工科与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融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山东省计划建设省级现代产业学院100个左右。学校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需求为目标,发挥产学研传统优势,进一步加强现代产业学院顶层设计,优化体制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报道:学校新增1个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https://news.upc.edu.cn/info/1432/113079.htm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