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学院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110日上午,张杰院长组织部分新进青年教师逐个讨论青年基金的选题和方向,未能现场参会的青年教师进行线上交流。针对不同研究背景的青年教师的方向特点,进行深入交流并拟定申报题目。



张杰院长与部分新进青年教师交流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1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部署动员会,会议由张杰院长主持,科研副院长贺凯飞及学院近年拟申报项目教师参会。

 


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部署动员会


 会上,张杰院长介绍了学院基金申报的组织和规划情况,主要涉及重点基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以及仪器重大专项几个类型的基金项目,与每位教师逐个交流了基金申报的选题和方向。针对不同研究方向、不同研究基础的教师组织相应的科研团队进行合作,并根据学院的科研平台划分基金群,后续将分类组织深入的研讨。

本次系列部署活动,既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部署也是对学院教师科研方向的规划。通过研讨交流,使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的科研攻关方向,将自身科研发展方向与学院发展规划实现有机的结合,形成合力,为建设海洋信息学科特色鲜明的一流研究型学院共同奋斗。

(作者:陈海香,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