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月下旬,为做好“十五五”的科研准备,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海洋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的海洋与信息“十五五”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论坛围绕海洋与信息领域的“十五五”国家需求与学术前沿,进行研讨和交流。来自该领域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国家级人才和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会。海空学院张杰院长带队,率领学院该领域8位骨干教师参会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杰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标。论坛主题交流环节中,参会专家分别围绕光学探测、雷达探测、声学与通信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最后由张杰院长主持形成会议纪要。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就海洋与信息领域国家需求与学术前沿进行研讨和交流,凝练出一批关键技术,对于海洋信息领域的科研方向具有引领意义。论坛得到了厦门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与厦门理工学院电相关学科进行交流,对2024年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作者:贺凯飞,审核:张杰,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