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庆祝第25届思美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改善学生的审美力和创造力,3月17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荟萃餐厅三楼开展了“妙趣手作,传统绽放”“宫灯DIY”“以物换花,传递芬芳”思美节系列活动。

汉服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增加学生对汉服文化的了解,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培养学生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思美研究中心积极联动弦歌汉服社,在活动开始为学生介绍马面裙、圆领袍等汉服款式及其特点,激发学生兴趣并在现场邀请参与学生进行试穿。  


参与活动的学生试穿汉服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美研究中心开展“妙趣手作,传统绽放”“宫灯DIY”活动,在汉服社的指导下,学生亲自动手制作各式各样的宫灯,并发挥想象在宫灯上画出属于自己的图案。通信专业23级学生顾成玉表示“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趣,让我们了解了传统文化,很有意义”。一盏盏宫灯的成功制作,展现出了学生们精湛的动手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

    


学生动手制作各式各样的宫灯


“我认为女生就像是一朵花,代表美好与芬芳,也需要被爱和呵护,因此希望大家能通过‘以物换花,传递芬芳’这一活动将爱传播。”思美研究中心主任杨孟钰在策划活动时谈到。“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吾生以悦己”、“永远相信自己”——寄托了学生对自己的勉励,同时象征了学生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的勇气。  


学生写下祝福标语

 


大合影


此次思美节系列活动共60余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旨在让女大学生感受到传统手作的魅力和节日的温暖,促进思想、心灵、行为等方面“美”的提升,同时让祝福和爱笼罩在学生心间。


(作者:白梦/文 郑楚睿、张昱祺/图 审核:周玥延 毛云凤 责任编辑:吕睿婷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