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3日至317日期间,地信2301团支部联合通信2301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两会’思想,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33日,为响应海空学院型志愿服务项目——海浪花“99爱心驿站,地信2301、通信2301团支部联合开展爱心市集义卖活动。支部成员积极捐献物资,参加义卖。此次活动两支部共卖出物资四十余件,筹集爱心资金近四百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投入到学院公益活动中去。 

 

爱心义卖合影 赵姿绮摄


315日,为引导同学们及时关注两会信息,学习两会精神,两支部带领支部成员在东廊102进行两会团课学习,首先由地信2301团支书赵健向同学们讲解两会的相关知识,然后通过观看全国两会纪实春之声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内容及国家发展战略,本次学习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切实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地信2301团支书赵健进行讲解 贾雨晴摄


317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干实事,两支部带领支部成员前往灵山岛兴港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首先,社区负责人为支部成员讲解本次住户走访登记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然后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协助社区人员进行住户信息采集,做入户登记。本次志愿服务有助于帮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的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增强社会责任感。



支部成员进行走访登记 贾雨晴摄



合照 社区人员摄


本次团日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学习两会精神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学习两会有助于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了解国家发展动态,志愿服务有助于支部成员切身体会和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对此,地信2301团支书赵健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既要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发展动态,更要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争做有理想,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贾雨晴 司源 审核:刘昊霖 责任编辑:杨思巧 来源:地信2301、通信2301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