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推进阅读育人工程,引领大学生通过阅读获取文化知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时代优秀精神,培养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3月15日,海空学院与图书馆在图书馆总馆1037会议室进行交流分享,就读书分享会、志愿服务以及党支部合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讨论。海空学院部分辅导员、图书馆服务学科服务部部分馆员及海空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研讨会 周玥延摄


会上,双方就联合举办校级思美之星活动——读书分享会展开细致讨论。辅导员周玥延大致介绍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流程以及所需图书馆提供的数据支持。辅导员段诗云对活动内容进行补充,并表示愿意和图书馆加强联系,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双方商定以读书沙龙的形式,分主题举办,让图书馆教师在擅长的领域深耕育人沃土,也让学生在活动中畅所欲言,多读书、读好书。

“用好图书馆资源,必须要加强图书馆和各院部之间的联系,而学生是最合适的传声筒。”“以海空学院海浪花志愿服务队为平台,开设个性化学生志愿服务岗位,是较为有效的办法。”图书馆服务学科部负责人张海芸教师在研讨会上谈到。双方计划在已有的志愿服务岗的基础上,结合海空学院专业特色在图书馆另设一些岗位。例如,以海空学院为试点,成立学生学科馆员,负责图书馆与学院之间的信息对接工作。此外,张海芸表示愿意长期与海空学院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系列讲座等活动,以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增强其精神力量。海空学院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也将继续深入合作,携手开展有特色的红色文化培训活动,共同推进党支部建设向稳向好发展。

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此次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加强海空学院与图书馆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双方合力,在数据化新时代下为读者提供更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及阅读平台。


(作者:陈锦英 审核:段诗云 毛云凤 责任编辑:吕睿婷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