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月12日至14日,“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决赛高教组决赛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全省56所普通本科院校的160名选手入围高教组决赛。经过激烈竞争,我院本科生杨子文荣获大赛就业赛道铜奖。

本次决赛环节就业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录用意向)环节,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场,进行陈述和展示,专家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用人单位根据选手表现,给出实习或录用意向。我院学生杨子文精心准备,现场沉着冷静,展现了清晰的职业规划、优秀的能力素质和自信的青春风采,最终获得就业赛道铜奖。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自大赛发布通知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织开展院部初赛、承办校级新工科组复赛,组织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推动大赛成为开展大学生生涯教育的平台、毕业班学生提升就业能力的主渠道,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成效。

(作者:王艳威 审核:于华帅 来源:海空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