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动员支部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响应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99爱心驿站进社区项目,同时激发人们对海洋环境保护的关注,推动环保理念深植人心,320日,通信2302团支部与通信2303团支部联合桂花山路社区共同来到了金色摇篮阳光幼儿园,开展了拥抱海洋,共绘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认识海洋为主线,分为科普、绘画、手工三个板块,两个团支部分别进入幼儿园的两个班级进行宣讲和互动。活动伊始,通信2302团支部班长张竞芯和通信2303团支部组织委员史博文分别在各自负责的班级中担任主讲人,以幼儿园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卡通人物为切入点,向小朋友科普了有关海洋及海洋生物的知识。接着通过一则动画视频,向小朋友展示了目前海洋环境被污染的困境,他们表示,海洋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美丽和帮助,但海洋污染却在毁掉美丽的海洋,我们每位小朋友都要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小朋友们纷纷点头,表示要从现在开始要认真学习保护海洋。



进行海洋科普 黄紫洋 李泓漉


随后,支部成员为小朋友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明信片和画纸,明信片上印有青岛的特色景点和海洋的图像,反面是支部成员提前画好的海洋生物的简笔画图,小朋友们用水彩为这些海洋生物涂色或者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喜欢的海洋生物,绘画拉近了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更提高了小朋友对海洋的兴趣。通过这样的活动,小朋友们不仅能够学习到关于海洋的知识,还能通过亲自动手涂色,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到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和美丽。



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一起绘画  周映涵、张继嘉摄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支部为两个班级准备了玻璃瓶、各色沙土、小石子、小贝壳等材料,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海洋瓶,首先,两位主讲人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海洋瓶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制作期间,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五颜六色的沙土、形状各异的石子和贝壳巧妙地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个美丽的海底世界。制作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制作过程中的趣事。



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一起制作海洋瓶  周映涵、高炳煜摄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拿着海洋瓶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幼儿园的薛老师表示,“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科普活动,不仅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到海洋知识,还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保护海洋的种子,期待有一天,孩子们能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


通信2303团支部与小朋友合影



通信2303、通信2302团支部合影


经过此次团日活动,两支部成员深入社区,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知识科普之旅。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担当意识,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关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同时也锻炼了支部成员的实践能力,展现出支部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


(作者:李泓漉 审核:刘昊霖 责任编辑:王静依 来源:通信2303、通信23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