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春风和煦的三月十一日,本研海2301团支部与测绘2302团支部携手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宗旨,为西海岸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同时也通过青岛消防博物馆的解说服务,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展现了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


特教中心合影 社区人员摄


活动当天,团员们与华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走进西海岸特教中心,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他们为孩子们理发、送上甜蜜的糖豆,还一同剪纸、制作小龙人太空泥作品,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爱与关怀。测绘2302团支部的任笑田同学更是站在国旗下,深情讲述“龙抬头”的传统文化,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团员们主动清理学校周边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消防博物馆小小解说员 关跃洋摄


此外,部分团员还前往青岛消防博物馆,担任起小小解说员的角色。他们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了文明、安全和和谐的生活理念。这次经历不仅锻炼了团员们的沟通能力,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储备,也加深了他们对消防事业的理解和尊重。


分享会合照 崔晓龙摄


活动结束后,团支部组织召开分享会,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和回顾。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也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传递了关爱和温暖,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关爱与温暖,也让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关爱他人的喜悦和成长的价值。未来,两团支部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展现青年团员的风采和担当。


(作者:刘名扬 审核:刘昊霖 责任编辑:吕睿婷 来源:本研海2301、测绘23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