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22日,海空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第6次党委会会议,专题研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由郭文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一融双高”,重点研讨了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研究制定“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方案与基层党支部工作经费支持办法;二是审议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聘任方案;三是调整学院班子成员联系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分工;四是有关学生党支部名称变更问题;五是“北斗党建”品牌建设与“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统筹融合;六是推进落实与合作单位的“党建合创”。

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达成充分共识。会议决定,为了构建学院党组织“一融双高”工作新格局,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面向全体师生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项目申报建设工作;为加强师生沟通、融洽师生关系,提高师生党支部建设水平,优化调整原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要求,聘任有关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深化“北斗党建”品牌建设,强化党建的政治思想引领、精神文化引领、改革发展引领等党建引领功能;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 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把“党建带团建”作为“北斗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制定学院共青团工作规划并推进落实;紧密结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合作共建,推动学院党组织与合作共建单位加强党建合创工作。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