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照 陆泽野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同学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24日上午,海浪花志愿服务队联合测绘2201、智科2201、地信2302走进滨海新区第一社区,开展三月春赠雷锋情,社区志愿暖人心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99爱心驿站品牌活动,以绘未来”-儿童成长计划为核心,通过志愿者讲解,点亮科普之光,用知识的笔触挥洒,描绘多彩的未来画卷。同时,志愿者们化身服务先锋,清扫社区卫生,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全站仪讲解 韦力文摄


活动伊始,各支部根据专业特色,开展知识讲座。测绘地信同学以测绘工程的实际应用为出发点,以3s前沿发展为讲解核心,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演示,帮助孩子们树立了对测绘工程的基本认识,并带领社区儿童参观和操作全站仪等专业设备,帮助社区儿童更好地认识和利用地理信息科学;智科专业的同学们则从人工智能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智科专业的广泛应用和未来发展前景。通过展示自制芯片——人脸识别技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巨大潜力。


手工制作 陆泽野摄


知识讲座结束后,活动进入了手工制作环节——变废为宝齐动手。该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利用废旧卡牌,通过创意和巧手制作出精美的收纳盒。在测绘、地信、智科专业同学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了他们的创作之旅。孩子们通过充分发挥想象力,将一张张废弃的卡牌变成了色彩斑斓的收纳盒。在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们互帮互助,共同解决问题,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社区清洁 陆泽野摄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社区垃圾清扫行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认真清扫街道、绿化带和公共区域。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为社区营造了清洁整洁的环境。

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社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魅力,更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培养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贡献了力量。同时,支部成员也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他们将继续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努力做有责任担当、肯吃苦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刘青林 朱锦康 陆泽野 审核:刘昊霖 责任编辑:杨思巧 来源:测绘2201、智科2201、地信23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