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贯彻习近平主席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月22日,本研海2201团支部于西廊103开展雷锋精神理论学习,同时邀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游应红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做了理论指导。最后依托学校特色思美节活动,开展“花语芬芳”团日活动。

3月22日早上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游应红老师围绕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的主题,详细论述了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借助科学有效的测评方式,让大家对自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支部成员积极与游应红老师互动,解决了一系列有关未来就业生涯相关问题。


学习雷锋精神 彭艺摄


上午10点,团支部通过室内外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通过理论学习,社区实践等多种方式,切实感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习近平主席有关雷锋精神的讲话,对标自我与新时代青年要求,查缺补漏;随后集体观看了《雷锋的微笑》电影片段,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社区活动 彭艺摄



“花语芳香”活动 彭艺摄


理论学习后,支部成员集体前往漓江路社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在社区进行志愿清扫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感受雷锋精神。下午2点,团支部分发褶皱纸以及铁丝、胶带等相关材料。支部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不同式样的花卉折叠方法,互相帮助,利用双手或剪纸工具设计出多种纸花并赠与支部女成员。团支部结合学校特色思美节活动,鼓励大家参与社会交往和社会竞争的能力

本次活动意义深刻,团支部将理论指导和实践学习相结合,不仅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让团支部成员对未来有了更多思考。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


(作者:彭艺 审核:张巧妹 责任编辑:吕睿婷 来源:本研海2201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