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路平受聘为海空学院学生国际教育特邀辅导员


于华帅讲话


3月28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特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校际项目负责人孙路平做客第10期“We享|辅导员下午茶”,就如何做深做实学生国际化教育工作与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

孙路平强调了在全球化时代国际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全球化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在全球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合作精神的人才变得日益重要。她详细讲解了学校学生国际教育体系,介绍了国际会议/竞赛、国家公派留学、联合培养项目、学期交换访学、寒暑期短期交流、毕业出国深造等项目,分析了各类项目的特点和优势,以及我校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方面在学分认定、课程冲抵、校内资助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于华帅表示,国际化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潮流,推进学生国际教育既是学生成长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要求,同时也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认识学生国际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将国际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国际交流项目中去,提升学生的国际化素养。

孙路平受聘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国际教育特邀辅导员”,于华帅代表学院为其颁发聘书。

活动中,孙路平与辅导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辅导员在开展国际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提出工作建议。全体辅导员进一步理解了国际化教育的重要意义,了解了我校学生国际教育相关项目,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国际化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作者:王艳威 图片:段诗云 审核:于华帅、段诗云 来源:海空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