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启动会现场


4月2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行“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启动会。海空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党委秘书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振、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孙鹏燕出席会议。会议由海空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



海空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会议


郭文介绍了会议的背景、目的、内涵指出基层支部是党建工作的基础、根本,质量强党,重在基础海空学院聚焦学校党委“一融双高”重点任务和学院党委“北斗党建”品牌建设,专题研讨基层党建工作2024年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学院将通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创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聘任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强化院班子成员对支部的联系指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与合作单位“党建合创”等措施,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职组织员杨武成宣读文件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振党支部颁发星级评定证书


专职组织员杨武成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2023年度党支部考核评定结果文件及五星支部工作经费奖励决定,通信工程系党支部等4 个党支部评定为“五星党支部”、 测绘系党支部等9 个党支部评定为“四星党支部”李振为党支部颁发星级评定证书。





结对共建党支部书记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代表学院党委宣读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文件三个教职工党支部与本科毕业年级四个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海空学院副院长梁昌国宣读聘任文件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孙鹏燕为研究生党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指导教师与所指导党支部书记合影


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要求,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学院为每个研究生党支部聘任党建指导教师。学院副院长梁昌国代表学院党委宣读聘任文件,孙鹏燕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宣读文件







学院班子成员与所联系党支部书记合影


为落实“一线规则”,密切领导干部与基层的联系海空学院调整了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党支部方案,学院党委委员每人联系1-2个研究生党支部。于华帅代表学院党委宣读相关文件。



杨武成解读学院“一支部一品牌”文件


为构建学院党组织“一融双高”工作新格局,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海空学院在全院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创建工作。杨武成对学院党委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先锋贾寒教授作报告



储建学院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书记朱淑芳报告


启动会上,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先锋贾寒教授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书记朱淑芳分别作党建双创先进经验交流报告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振讲话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孙鹏燕讲话


李振孙鹏燕分别做总结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海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李振表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探索出“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科学路径,提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过程中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海空学院将2024年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非常适时很有必要,体现了新形势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希望海空学院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孙鹏燕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生思政工作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生支部、为研究生党支部配备指导教师、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三全育人”的具体举措和有效途径,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发挥党建育人优势和作用,促进教工党建和学生党建融合提升,服务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作者:宫啸坤 王静依 摄影:陆泽野 杨锦龙 审核: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