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月30日,为了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各团支部的影响力,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工科e1508召开示范团支部交流分享会暨821团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主题沙龙。会议由许欢主持,辅导员段诗云、红旗团支部书记代表段悦悦、以及学院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段诗云对团学工作进行指导 王桐摄


会议第一阶段,段诗云提出各团支部要筑实支部基础,打造团支部特有品牌,同时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部署团干部对团支部进行定向指导,切实落实“党建带团建”,推动校外组织与校内团支部进行合作。随后,段诗云提出会逐步开展团学骨干培养计划,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学骨干队伍的整体素养。


测绘2202团支部进行汇报 王桐摄



通信2303团支部进行汇报 王桐摄


会议第二阶段,已立项的活力团支部逐一进行工作计划汇报,测绘2202团支部书记在汇报中提出了“增强内动力,心系青年实际需求”的想法,并展示了团支部的社会实践成果;通信2303团支部书记结合团支部上学期的表现在汇报中提出了特色转型的想法,并在接下来的工作规划中提出班团一体高效管理,团风促学风方法创新的策略。


段悦悦对汇报进行点评 王桐摄


会议第三阶段,曾带领支部获评2022年度“红旗团支部”的段悦悦对本次汇报进行点评。她提出各团支部要加强思想引领建设,引导支部成员全方位发展,凸显团支部的组织、动员、凝聚作用,同时也指出各团支部一定要拓宽资源、强化对外交流,与社区建立紧密的联系。

示范团支部交流分享会暨821团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主题沙龙活动不仅锤炼了支部工作本领,为学院接下来的团学工作奠定了基础,更提高了基础团务的运作效率和提升了基层团支部的服务能效与协调引领能力。


(作者:蔡文奇 审核: 张巧妹 责任编辑:吕睿婷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