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4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建设美丽中国,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现组织开展宝蕴废华,绿动青春环保手工作品征集活动。活动说明如下:

一、活动范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在籍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4419——2024426日。

三、活动主题

1.主题一:巧手再生手工制作体验活动(线下)

参与者可前往指定地点(另行通知),进行线下手工体验,现场参与变废为宝的手工艺品制作,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2.主题二:创意翻新,环保匠心创意手工作品大赛(线上)

参与者需要利用废弃物品进行创新设计,制作出具有实用价值和艺术美感的手工作品。体现出创意翻新的理念,将废弃物变为有用之物,可多人参赛(不多于3人)。

四、作品要求

1.本次征集为手工类作品,不征集动画、PPT等形式的多媒体类影像作品。参赛者可充分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废旧物品进行再创作,例如易拉罐、瓶盖、旧报纸、旧衣物等,从环保角度出发,创意新颖独特,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实用性和艺术性。

2.作品表现形式、载体不限,包括但不限于贺卡、剪纸、编制、旧物改造、装置造型等手工艺品。

五、参与方式

1.线下作品提交方式

参与者应前往指定地点,现场签到并制作作品。

2.线上作品提交方式

参与者应提交一份压缩包,包含两张照片(一张废弃物品原始照片、一张手工作品与参与者合照,照片不小于1M)、一份制作过程简介,压缩包命名为学号+姓名+作品名称并发送至邮箱:hkxyxsh@163.com

3.参与者请填写信息收集表(附件1)并加入QQ群:579798041。后续通知将在群内进行。

活动报名表(附件1)


六、奖项设置

1.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发放礼品并给予第二课堂学时,学时数依据排名依次递减。

2.活动中提交有效作品即可获得参与学时。

 

联系人:段诗云 李凌骁

联系方式:13399247927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团委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会

202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