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月4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当前学生就业工作形势,研讨学生就业工作思路,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海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主持会议。

赵晓珂充分肯定了海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她从毕业生规模、当前经济形势、秋招春招现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学生就业形势,传达了国家就业政策和上级相关要求,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思路与举措,希望全院上下能够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学生就业,服务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一要立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做好就业市场布局,推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有机融合、有效联动;二要精准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根据国家战略需要、行业发展趋势、核心职业素养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三要做好就业指导课程院本化建设,促进就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行业教育紧密结合。

郭文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全院教师对学生就业工作的付出,指出就业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影响千家万户,反应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希望全院进一步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全力以赴、全员参与抓好学生就业工作。一要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学生就业工作;二要学好用好务实管用的就业工作经验与做法,持之以恒抓好学生就业工作;三要分类施策,精准做好学生就业指导。

会上,辅导员段诗云、刘杰分别总结汇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毕业生就业数据和就业现状进行全面分析,对今后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辅导员邓云强、刘杰分别汇报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于华帅对学院各专业近五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横向对比分析了2023届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就业对策。

各系负责人、班主任等分别汇报了各专业和班级就业做法、现状,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当前学生就业形势、学生特点、工作难点及下一步举措。

(作者:毛云凤/文  田烁楠/图  审核:于华帅